close

5551  

書籍資料

作者:星零

出版社:朝華

內容簡介:

有一個人,為了她,毀天滅地,即使三界化為虛無也在所不惜。只是,“我不是輸給了後池和清穆的兩百年,而是輸給了六萬年前的你和六萬年後的白。”還有一個人,默默地等待了六萬年,用自己,來還給她三界永生。 

“她若眷念蒼生,我便為她守住輪回;她若看重世間生靈,我便為她護下三界;她若願九州繁盛,我便為她滌蕩八荒;她若想四海安寧,我便讓這天下無垢。于她,雖千萬人吾往矣。” 

九州八荒之下,她能否承載這一場超越三生三世的亙古之戀?命運,又將把她送往誰的溫暖懷抱?凡間百姓若遇坎坷離合會去求神拜佛,可若是神仙呢?她失去了混沌之劫前三百年的記憶,忘記了她曾經最隱秘的愛戀。 

但她不會忘記一個人這六萬年來孤獨相守,不會忘記他在北海深處千年冰封,不會忘記他在青龍台上挫骨焚身之痛,不會忘記他為她魂飛魄散化為灰煙……如今,這九州寂寥,三界落寞,乾坤台上唯剩她孤單的身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心得分享: 

這篇是來談談《上古》
緣何世間有悲歡,緣何人生有聚散
這是我在看書時想起的一句話
讀了那麼多小說,往往男主角或女主角常在無力回天之刻,想著當初若選擇不一樣的路,是否有不一樣的結果...
我亦如此,常常為男女主角的選擇而咬牙
但,《上古》儘管讓我咬牙,卻無可奈何
白玦在六萬年前,注定要為上古犧牲,六萬年後,注定要替上古完成混沌之劫
縱使懷念當時上古和白玦仍是后池和清穆,兜兜轉轉、愛恨糾纏後,徒留一絲傷悲,使人帳然。
雖然,最後是喜劇,可我又變態了,寧願這十三萬年的情未了,徒留一人在上古界悲傷,也不願看到白玦和上古執彼之手。
也許,是不信、是心死、抑可能是妒忌
還好,作者仁慈,並不像某些後媽非要虐死人才甘心.
上古,這一生,不負三界眾生、不負父神擎天、不負兒子元啟、不負二位真神,但唯獨負了,桃林等待他十三年的一襲白衣的他......
白玦,這三世,你伴上古成長,你化作柏玄守在蛋殼裡的她,你化作清穆光明正大的愛上他...... 你不負自己,卻負了自己的內心
長言至此,我想底不過那句:「上古,我是白玦」這種千古名言吧...

 推薦指數:♥(4.5)

原因:

第一次閱讀星零的作品,對於上古一文的掌控度可見其用心之處,基本上算是仙俠類頗具代表性的一文。

但開頭配角過多,易有混淆之感,但整體下來,雖未挑明白玦如何愛上上古,可一切卻又如此自然、細水長流的表達出來,可見作者功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