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_2  

推薦指數:♥(4.5) 強烈建議閱讀完第一集後再閱讀本書會更有感覺!

 

內容簡介:

 

JK‧羅琳、史蒂芬妮‧梅爾、安‧萊絲,只有少數作家能像黛博拉‧哈克妮斯在名列《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的《魔法覺醒》三部曲那樣展現想像的魔力。《魔法覺醒》推出了不想做女巫的女巫戴安娜‧畢夏普、吸血鬼遺傳學家馬修‧柯雷孟,和尋找被稱作艾許摩爾七八二號的失落魔法手抄本的爭奪戰。 

《血魅夜影》延續《魔法覺醒》懸而未決的結尾,戴安娜和馬修穿越時光,來到伊麗莎白一世的倫敦,投入一個間諜橫行,到處陰謀詭計的世界,還有馬修一群老友組成的黑夜學派。就在尋找艾許摩爾七八二號的行動緊鑼密鼓展開,戴安娜也著手找尋一個可以指點她魔法的老師之際,馬修的過去像羅網般緊纏著他們,迫使他們踏上截然不同的旅程,深入一千五百歲吸血鬼滿布陰影和祕密的過去。時光旅行對馬修‧柯雷孟殊非易事;希望解答自己遺傳之謎的戴安娜也遇到重重困難。 

《血魅夜影》呈現一幅鍊金術、魔法、歷史交織的華美錦毯,帶我們穿越時間的孔隙,敘述一個緊扣人心的愛情故事,有鮮血、激情和剪不斷理還亂的過去。黛博拉‧哈克妮斯精心打造了一段扣人心弦的旅程,交出一部本季最受人熱切期待的小說。 

心得分享:

 

 

        已許久未接觸翻譯小說了。

 

        早些年,我的閱讀風格偏向翻譯文學類的,但近幾年偶然接臭觸到大陸的原創小說,並令我無法自拔,而對於翻譯小說的挑選愈顯嚴格。

 

        與《魔法覺醒1》的相遇是一場偶然,但我從沒想過今日這本小說,居然在長久的2年後,仍能密切注意他的訊息,而有了這次的《魔法覺醒2:血魅夜影》的心得分享。

 

 

 

        闔上書的時候,我不禁冒出一句:「太令我驚訝了!」

 

        許多作者在面臨第二集的創作時,往往不如第一集來的好(但一次寫完分兩次出書的另當別論)。但《魔法覺醒》卻令我們打破這個死板印象,第二集相較第一集的水準更高,除了古英格蘭的歷史引人入勝,「穿越」這個言情小說常用的梗也用上了!但,這確實提高本書的可看性!

 

       

 

        本書一開始便從上集「懸念」開始,黛安娜與馬修成功穿越!

 

        只是一開始便出現大量的人名,再加上對外國人民有障礙的我看得頗吃力,人物真的太多。

 

        不過接著便引人入勝了!馬修與戴安娜「第三次結婚」,終於彼此交合了(不好意思,忍了兩年終於......)!跨物種的床戲真是刺激,但到底會不會懷孕呢?

 

        筆者我小小透露一下:黛安娜懷了馬修的孩子!而且還是XXX(一切就待讀者們看完本書就知道啦!就當作我的小惡趣)

 

        奇幻、羅曼史、歷史,是從第一集便有的元素,而本集除了因為身處古代而更有臨場感,羅曼史的部分也細膩許多,可見作者的功力愈來愈好!

 

        而我更佩服的是譯者,想必譯者在翻譯這本書時,恐怕花費了不少心思,裡面隔幾章不時就會冒出法文、希臘文...等,譯者仍保留原文,並在後面標示中文,可見用心之處。而書中出現許多艱澀的文詞時,譯者也會加以註記,除了令讀者更易閱讀外,更能補充到許多額外的歷史知識。

 

       

 

        這一部進行的速度不快不慢,人物稍嫌多,有點複雜,但故事情節一章比一章還能吸引得了我,每在午夜夢迴之時,甚至在探討著下一章的情勢會如何......

 

 

 

        當然,這一部仍是承襲第一部的賣關子,停留在最吊人胃口的部分,這令人不禁感慨:第二集等了2年,第三集又要再一個2年嗎?

 

        但我想,魔法覺醒的生根性很強,相信在等待最精采的完結篇,並不會因為時光漫漫而淡忘他!

 

        非常期待《魔法覺醒2:血魅夜影》的出版,相信10月份將會引發一股「跨物種戀情」的風潮!

 

最後:感謝大塊文化給我這次機會試讀,魔法覺醒實在是太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