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a504fc2d562853561ade56a91ef76c6a7ef632f長相思    

 簡介:

《長相思1》

 這是一曲命運和愛情的驪歌。

  • 生命是一場又一場的相遇和別離,是一次又一次的遺忘和開始,可總有些事,一旦發生,就留下印跡;總有個人,一旦來過,就無法忘記。
    如果一切都是命中註定,在小夭和塗山璟相遇時就註定了他們有一天要分離,註定愛而不得,忘卻不能,可即便不能再擁有,至少能讓自己不要忘記,將一切深埋心底,那些溫暖的印跡永不能抹去。
    寫不盡的兒女情長,說不完的地老天荒,最恢宏的畫卷,最動人的故事,最浩大的恩怨,最糾結的愛恨,盡在桐華《長相思》。
  •   
  •   
  • 《長相思2:訴衷情》
    •   
    • 萬眾期待,桐華迄今最滿意全新長篇言情系列第二部;
      相知意短,相思情長,訴盡愛恨癡纏、無盡相思。

      相愛是兩個人的天長地久,相思卻是一個人的地老天荒。
      相知意短,相思情長,訴盡愛恨癡纏、無盡相思。

      最好的年華,總在不懂得珍惜前就已消逝;最深愛的人,卻在來不及用心前悄然遠離。在等待中錯過,在失去時追悔,卻不知失去的便不再有,錯過的就再也無法找回。 

      愛情也許經得住生死分離的考驗,卻敵不過信任的阻隔。
    • 作為《長相思》系列作品的第二部,《長相思2:訴衷情》將人物之間的感情與矛盾衝突集中展現出來,小夭和顓頊如何在幾方勢力的夾層中求得生存,璟和小夭又如何在重重阻隔下守護相守的諾言,對的人與愛的人又該如何選擇,都將在《長相思2:訴衷情》
      •   
        • 《長相思3:思無涯》
        • 桐華2013最新經典,長相思系列完美終結;
          相思無涯,共同感受漫長光陰裏的相思相守。
        • 《長相思3:思無涯》,桐華最新古言經典——長相思系列完美終結,相思無涯,共同感受漫長光陰裡的相思相守。
          塗山璟和小夭終於解除了誤會,事情的真相是否真如他們所想,兩人能否最終相守,卻尚有很長的路要走;歷史的車輪始終向前推進,神農義軍也將最終退出歷史的舞臺,作為神農義軍將領的相柳也將面臨最終的抉擇。大荒的統一成為大勢所趨,軒轅對高辛的戰爭也在所難免,面對養育自己的高辛俊帝、最珍視的親人小夭和阿念,顓頊同樣將經歷最嚴峻的考驗。而小夭究竟是誰的女兒,為何被母親拋棄,小夭的母親阿珩將親自揭開謎底。
      •  

 

 

 

心得分享:

很神奇的,我用兩天的時間看完了這本《長相思3:思無涯
照理來講,這種速度本該消逝,可兩個月的沉澱後,用重捨這份感覺。
小夭、塗山璟、相柳、顓頊,我看著他們各自的故事,命運將他們聯繫再一起,命運卻讓他們踏上不同的道路。
其實,我是心疼小夭的。
被她娘親拋棄、被九尾狐虐待,導致「無力自保、無人相依、無處可去」
可你遇到了璟,妳是照亮他生命的一屬微光,他是讓你嘗到情感的甜與澀。
而相柳那句「願你一世安樂無憂!」卻是騙了多少個相柳黨的淚!
***
在這本裡,時不時眼眶泛紅,淚水呼之欲出,卻在下個轉折點釋然。
我為小夭和顓頊的曾經心痛,我為阿珩思君恨君君不知的情感扼晚,我為顓頊的隱忍退讓而不甘,我為相柳默默付出一切而不捨,我為璟為了小夭而不惜犧牲自己感到敬佩。
緣來時,猝不及防;緣去時,無力阻止。
小夭來自芸芸眾生,伴著顓頊一統天下,終歸會回到芸芸眾生。
「只有你安好,我的天下才會有意義。」
很難想像,顓頊最後做了這樣的退讓,可孰不知,當年朝雲峰上選擇這條路,必得拋去私情。
我看著小夭和璟完婚,靜靜地看著白帝、黃帝、黑帝、烈陽、阿獙、左耳、苗蒲的祝福,以及,與之同時,在巡視一座又一座營帳的白衣男子。

等待半年,《長相思》的故事到此結束,《曾許諾》的後續也有個明瞭的結。
我想,不時就會想起那個在清水鎮賣藥毒人的玟小六、那個呆呆的葉十七,以及,百毒不清的九命相柳!

闔上書,我想起的不是繾綣柔情的情話,而是當年蚩尤對著阿珩唱的山歌,那是赤裸裸的愛意,不參雜任何雜念,表達的只是心中最樸實的那一塊:

哦也羅依呦

請將我的眼剜去

讓我血濺你衣

似枝頭桃花

只要能令你眼中有我

哦也羅依呦

請將我的心掏去

讓我血滿荒野

似山上桃花

只要能令你心中有我

哦也羅依呦

請將我的心掏去

讓我血滿荒野

似山上桃花

只要能令你心中有我

 

4.5顆心原因:

桐華的作品幾乎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之上,這次的《長相思》,並未如前幾作一般「虐心」,而採用細水長流的愛。

文風頗有改變,情感糾結處蠻多,但容易淪為老梗,這點可在注意。

整體來說,有新意,但缺乏爆點。

是個上乘之作,但絕非頂尖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