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本季追了七部日劇,加上兩部SP,這一季實在是太忙了XD

在看心得文之前,你可以先思考幾個跟本季日劇有關的問題:

  1. “嵐”隊長大野智主演的《世界最難的戀愛》,臺灣翻譯名是什麼?
  2. 福士蒼汰主演的《極樂天使》為何有字幕組翻譯成《我來接您了》?差異太大了吧?
  3. 你知道「重版出來」是什麼意思嗎?
  4. 你知道什麼是「寬鬆世代」(ゆとり世代)嗎?

 

火10【重版出來!】黑木華、小田切讓 (編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野木亞紀子)

undefined

期待度:★★☆

EP1~2觀後評分:5

簡評:《重版出來!》的期待度是本季裡最低,一部分是因為我與黑木華不熟,另一部分是因為主題漫畫出版業是我完全沒有接觸過的部分。但是,看完EP1後我卻給了本季第一個滿分。原因何在

  1. 我好喜歡女主角開朗的個性,能帶動劇情氣氛,一直看到黑木華甜美的笑容心情很好!
  2. 題材雖然陌生,但看下來後卻不覺得生硬,反而覺得平易近人,甚至會好奇接下來的劇情發展
  3. EP1劇情完整、前後呼應、有梗、能讓人有啟發
  4. 坂口健太郎最近一直霸屏,第一集戲分很少,之後應該會變多,好像看看編劇怎麼塑(調)造(戲)他!
  5. 「重版出來˙」就是「再版」的意思,無論是小說還是漫畫,能再版都實屬不易,因次這是作家、編輯們努力的目標。
  6. 看完EP2補上:許久沒有因為電視劇而落淚。之前以為再次落淚會因為劇情的悲哀、沉重,沒想到在這集中積極、振奮人心的劇情渲染下,我被感動哭了……EP2比EP1還好看,果然只有野木亞紀子能超越野木亞紀子!

 

水10【世界最難的戀愛】大野智、波瑠 (編劇:《約會大作戰》《今日不上班》金子茂樹)

undefined

期待度:★★★★

EP1~2觀後評分:4

簡評:故事老梗,大致能猜出劇情走向。但大野智本色演出實在大加分,如果要用一句話敘述這部的話:「冷血沒人性的總裁遇到心儀的女孩後,化身成純情小處男的成長史」你看,多老梗!可是因為大野智,我還是會想繼續看。

我要吐槽兩個點:(1)拍攝手法讓我以為是幾十年前的日劇,希望後面有改善 (2)這次緯來日本台同步這部,台譯《談戀愛世界難》原來是台語年唸法XD

 

木9【Good Partner 無敵的律師】竹野內豐、松雪泰子 (編劇:《Hero》《破案天才伽利略》福田靖)

undefined

期待度:★★★★

EP1觀後評分:4

簡評:一開始為了松雪泰子追,後來查了一下編劇居然是《Hero》《破案天才伽利略》的福田靖!讓我驚訝的是,第一集整理來說給我的感覺是很「虛」、中氣不足,也許編劇認為第一集用個開胃菜吧?希望接下來的劇情能夠給力。

 

金10【我不是無法結婚,是不婚】中谷美紀、藤木直人 (編劇:金子亞里沙)

undefined

期待度:★★★☆

EP1~2觀後評分:3.5

簡評:

  1. 故事老梗,大致能猜出劇情走向。雖然中谷美紀的角色了無新意,但我還是會想看藤木直人繼續教(吐)導(嘈)她的戀愛過程。
  2. 看完EP2補:原來主題曲是生物股長唱的,決定不管劇情如何我都會追到結局了XD 不過劇情進展頗快,藤木直人的家庭令人好奇,還是會繼續追下去

 

土9【極樂天使】福士蒼汰、土屋太鳳 (編劇:尾崎將也)

undefined

期待度:★★★

EP1觀後評分:3

簡評:開始看10分鐘後,腦中第一個想到劇情與韓劇《OH!我的鬼神君》神似,但看了一半之後,反而覺得這是韓劇《主君的太陽》的輕鬆版。這樣的設定確實很讓我感興趣,但是在開播之前,我最擔心福士蒼汰演技不足,看了一集深深感受到福士蒼汰的演技將會成為該劇最大的問題之一,且照劇情設定,福士蒼汰在這部中演技詮釋十分重要,不免為他擔憂。本集劇情會有讓人感到難過的部分,可是我居然一點都不難過耶為什麼?可能是不自覺與《主君的太陽》比較,相較《主君的太陽》,《極樂天使》刻劃較弱,氣氛讓我感受不到悲傷……

PS.看到有字幕組將這部翻譯成《我來接您了》讓我感到詫異,去查了一下原文是《お迎えデス》,按照原文翻譯確實就是「我來接您了」之意,不過漫畫原文是《お迎えです》,從です到デス是因為取「死神(Death)」之諧音,因此日劇劇名有「死神來接您了」之意。而《極樂天使》這個名字是台灣官方正式翻譯。

 

日9【99.9刑事專門律師】松本潤、香川照之 (編劇:《Lucky7》宇田學)

undefined

期待度:★★★★★

EP1觀後評分:5

簡評:這季最期待就是這部,題材十分感興趣加上是松本潤主演!開播前擔心這類題材會太沉悶而難以入戲,還好第一集看著松本潤賣(拉)萌(耳朵)就值回票價XD松本潤的辦案方式讓人想起《Hero》中的久利生,確實《99.9》接下來的劇情重點就是要擺脫外界對於架構與《Hero》太過相似的質疑,不過第一集收視率是春季日劇中最高的,看來本季就是嵐的兩位成員獨霸收視了XD

 

日10【寬鬆世代又怎樣】岡田將生、松坂桃李 (編劇:《小海女》《對不起,青春》宮藤官九郎)

undefined

期待度:★★★★★

EP1觀後評分:5

簡評:宮九的劇沒有不追的理由。所謂「寬鬆世代」(ゆとり世代)是指到2002年開始推行的「寬鬆教育」影響。寬鬆教育旨在培養學生的思維能力和知識運用能力,並將教育大綱中學生必須掌握學習的內容減少了三成,亦統一實行五日制學校週(週休二日),減輕了學生的負擔。一般認為,寬鬆世代的人學習能力和競爭力都不及以前的世代。(引用自維基百科)

宮九此次以「寬鬆世代」為題材,主演們飾演的角色全是「寬鬆世代」。在外人眼中,寬鬆世代真的什麼也不行嗎?EP1中,宮九充分展現外人看不到寬鬆世代的辛酸與苦悶,以及他們努力的方式。雖然岡田將生這次又是運氣不好的角色,簡直是厄介2.0(見「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XD但是看著岡田與松坂被玩(調)弄(戲)、時不時出現宮九式的梗,又有發人深省的劇情,值得繼續看下去。

 

SP【民王~新陰謀~】遠藤憲一、菅田將暉 (編劇:《民王》西荻弓繪)

undefined

觀後評分:4

簡評:延續《民王》中既搞笑歡脫又有振奮人心的特色,只是這次遠藤憲一與高橋一生戲份感覺好少,也許是因為高橋有他自己的SP,可是遠藤戲分少真的好可惜!一如既往,如果你問我2015年最推哪一部日劇,我的回答仍是《民王》。

 

SP【民王~戀愛的總裁選舉~】高橋一生、相武紗季 (編劇:《民王》西荻弓繪)

undefined

觀後評分:4.5

簡評:比第一部SP還好看!《民王》中最讓亮眼的新星絕屬高橋一生了!希望接下來各大電視台榨乾他榨乾他快登上主演吧XDDD

 

《第一週總結:總排名》

  1. 重版出來!
  2. 99.9刑事專門律師
  3. 寬鬆世代又怎樣
  4. 世界最難的戀愛
  5. Good Partner 無敵的律師
  6. 我不是無法結婚,是不婚
  7. 極樂天使

 

話說,也許之後會追木10《早子老師,要結婚是真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