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120.png

作者: 黛博拉‧哈克妮斯

出版社:大塊文化

內容簡介:

生存下來的不是最強壯的物種,也不是最聰明的物種,而是最能適應改變的物種。 

舊世界死亡,新世界誕生。 
一個全新的黃金時代即將來臨。 

生命之書,這本用超自然生物的皮膚製作書頁、用鮮血合成墨水、用毛髮縫製成冊,用骨頭提煉的膠水裝訂的神祕手抄本,究竟蘊藏著多麼驚人的祕密? 

萬眾矚目的《魔法覺醒》三部曲完結篇 

『一聲令人血液凝固的咆哮,把殘餘的夜切成兩半。一陣風在我腳下吹起,攀上我的身體,把我的頭髮從臉上、肩上吹開,變成一條條火焰。生命之書是個無比龐大的知識寶庫:各種超自然生物的名字和他們的故事,從生到死,詛咒與咒語,魔法與鮮血創造的奇蹟。它是我們的故事──編織者與血液裡帶有血怒的吸血鬼,以及他們生下的非比尋常的孩子。』 

有女巫血統的歷史學家戴安娜‧畢夏普和吸血鬼科學家馬修‧柯雷孟,在《血魅夜影》中完成了時間旅行,回到了現在,重新面對他們的敵人,以及更大的危機。他們在馬修祖傳的七塔古堡裡跟《魔法覺醒》出現過的親人團聚──只是,有個重要角色缺席了。然而,未來的威脅還有待他們去了解,發現真相以後,尋找艾許摩爾七八二號和失落的書頁更加刻不容緩。哈克妮斯宛如頂尖的文字魔術師,在精彩的完結篇裡,對權力與激情、家庭與關懷、過去的行為對現在的影響,都有更深刻的描寫,綜合魔法、歷史、愛情、科學,轉化成一段跨越時間、空間、地理,魅力無窮的旅程,故事情節就像戴安娜打出的魔法繩結一樣,編織得天衣無縫。戴安娜與馬修在祖傳故居和大學實驗室裡運用古老知識和現代科技,從奧弗涅的的崇山峻嶺追逐到威尼斯豪邸,無遠弗屆,終於得知數千年前那場魔法覺醒的祕密。 

 

試讀心得:

  在閱讀大結局前,我曾擔心過已遺忘故事裡的人物。因為我是從《魔法覺醒》出版時(2011年)就一路追隨的死忠讀者。《魔法覺醒II:血魅夜影》在2013年10月出版,距今已2年有餘,對我來說是足以遺忘一本書內容的時間。但是,當我開始閱讀《生命之書》時,我幾乎對每個出場人物都有印象,就算是印象沒那麼深刻的,多看幾章便能找回當初閱讀的那份快感。

  《魔法覺醒》系列令我覺得最出色的部分的是作者對於每位人物具體的形象、迥異的個性都有深入的描寫,這讓讀者能對每一個角色留下深刻的印象,也會在一個敘述龐大的故事裡,能分辨得清每個人物的身分、個性。

  《生命之書》延續第二集,戴安娜與馬修從1590年回到現代,等待他們的是要揭開《艾許摩爾七八二號》裡隱藏的秘密、對抗本系列大魔王──班哲明以及迎接他們的雙胞胎──吸血鬼與女巫的完美結合。從開篇作者就以在上一集中逝去的重要人物──艾米莉和菲利普的鬼魂吸引我的目光,並慢慢讓先前在第一集的重要角色逐一登場。

  對我來說,《生命之書》的精采程度甚過前兩集,我的標題「精采絕倫的大結局」並非隨意亂下,在這本大結局裡,除了之前提到在第一集出現過的人物再次登場,很意外的,作者讓一些在第二集中佔有一定分量的角色也出現在這本大結局中。光從這部分,就絕對「精采」、不容錯過吧!在第三集的劇情裡,並非只有各式的奇幻、想像編織的劇情,而是融入了科學佐證,這讓人更佩服作者的廣博知識!

  而在《生命之書》裡,並未只有馬修與戴安娜的羅曼史,更包含了成為柯雷孟家族一份子的戴安娜所要面臨的議題──家族。在這個家族裡,她扮演著什麼角色?她會犧牲掉什麼?她又會得到什麼?在《生命之書》裡都會得一個很好的解釋。

  面對合議會,那個老舊的盟約,看似保護他們這些超自然生物,沒想到戴安娜取得生命之書,發現這盟約才是斷送他們這些超自然生物的未來。「始於匱乏與慾望,始於鮮血與恐懼」,才是超自然生物逐漸衰弱的真正原因。

  而他們一直在尋找的《生命之書》,在第三集中當然會給我們一個合理的解釋:包括為何吸血鬼和女巫能生下孩子?他們的孩子代表了什麼意義?最初的超自然生物究竟從何而來?

  如果您因為我的心得而對《魔法覺醒》系列感到興趣,或是之前只看了第一集,對之後的續集又重生興趣的話,那絕對是我莫大的榮幸。

  在此奉上我100%的誠意,邀您一起體驗《魔法覺醒》系列的奇幻旅程。

  一個不容錯過的精采之旅,它包含了奇幻、歷史、科學、愛情、家族等等數不清的元素。

  作者在最後提到:

  「我們就是第十個結。

  牢不可破。

  無始亦無終。」

 

  感謝作者Deborah Harkness帶給我一個等待近五年,卻不會失望的結局

  但是誠如作者所言:「我們無始亦無終。」

  2017年此系列的續作THE SERPENT'S MIRROR將在英美上市,依照前幾集的慣例就算出版社會出版,至少中文版也要等待2年以上的時間。

  我很興奮且期待,未來有一天,我能再次在這個部落格上再次為您奉上THE SERPENT'S MIRROR的試讀心得!

 

  最後,當然要感謝再次給予我試讀機會的大塊文化。

  身為一個《魔法覺醒》系列的忠實讀者,能試讀到《魔法覺醒II:血魅夜影》、《魔法覺醒III:生命之書》實在是太榮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