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02950_520377651444738_3980374691003243349_n  

作者:離人望左岸

出版:時報出版

簡介:

      歷史是真實存在的紀錄,魔術是飄渺玄虛的幻象,但人生呢?
  
  大唐貞觀後期,西面有吐谷渾時常犯邊騷擾,其後吐蕃虎視眈眈,北方東、西突厥死而不僵,東北還有高句麗等著李世民去征伐,而一旁的室韋、靺鞨似乎也在蠢蠢欲動。
  
  太子李承乾和李泰、李恪、李治等皇子隨著李世民年歲漸長,傳承繼位問題逐漸浮上檯面,在各擁其主的老臣們運籌策劃下,或私通外敵以求立嗣,或內達後廷以昧君,爾虞我詐似乎又要重演當年玄武門之變的態勢。偏偏這個時候,李世民最疼愛的晉陽公主卻驚傳薨逝,此一消息傳出提前引爆了內外潛藏的詭譎風雲。

  而此時被譽為「東方胡迪尼」的魔術師徐真意外穿越時空,多年之後原本已經漸漸習慣了在唐朝的平靜生活,在長安城中安居樂業當著小城管,過著混吃等死百無聊賴的日子,沒想到在路旁看了一場雜耍表演,就莫名被捲入當朝最大的陰謀之中。迫於無奈的他只好展現求生本能,開始了掀風作浪的生活。

 

試讀心得:

 

不常看歷史小說的我,在翻開《唐師》前曾擔心是否能如期看完。但當我翻到最後一頁時,好奇心已阻止不了我繼續閱讀下去的衝動:「我迫不急待想知道接下來的故事!」

《唐師》是一本以穿越為引,敘述現代魔術師徐真回到唐盛世李世民的朝代,所發生一連串事件的故事。說到這你可能會覺得設定很普通,但事實絕非如此!因為主角徐真是一位魔術師,他能運用各種魔術技巧與現代知識在古代中展現出精彩絕倫的手段,而且又能運用現代曾習得的唐代知識,在清楚歷史脈絡的前提下精確的找到自己的定位。

主角徐真憑藉著自己的才智與魔術伎倆,從一開始營救被綁架的大唐公主,到接下來運用現代知識智取外族、獲得夥伴,不禁十分贊同故事中一位人物評價他:「狡詐的唐人!」,可是再貼切不過。

且劇情緊湊,個個事件相連,完全料不到接下來徐真的下一步該怎麼走!雖然身為主角的徐真不免有「主角光環」,面對任何困境都能迎刃而接,遇神殺神,遇佛殺佛。徐真除了擁有機智過人的計謀,談吐間可見幽默,化解了歷史小說常常過於沉悶的通病,且看似荒誕不經的言論背後,其實隱藏著更深的意涵,故事中時常有人在與主角對話時不自覺就被牽著鼻子走,魔術師要迷人心性,除了要有高超的技巧、絕倫的智慧,更要有能言善辯的口才!

《唐師》與一般在網路上連載的歷史小說有一個明顯差別,那就是作者非常考據當時唐代的用語,如唐人習慣自稱「某」、「吾」,常聽到的「下官」、「卑職」則多在明代以後才出現。這讓我在閱讀小說的同時能享受的劇情帶給我的樂趣,也能讓我吸收到一些細微的歷史常識。

雖然「穿越」這老梗已經用到不能再爛,但《唐師》絕對是能從中脫穎而出的佳作!十分期待接下來的故事,如果你看完這篇試讀心得也「迫不及待」想要一覽而快的話,快去書店選購《唐師‧初章‧偷梁換柱》吧!

 

感謝時報出版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