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分為主觀評分,僅供參考※
4/2更新內容:「韓劇、日劇、大陸劇、動漫」最新推薦名單
4/2更新至今年將播出的劇集,及未來將要播且有興趣的劇集。部分劇集缺少評分是因為還沒看完,另有些劇集沒有短評是還未補上,等之後有時間會認真補完。
韓劇
序號 |
劇集名稱 |
主要演員 |
年份 |
評分 |
編劇 |
短評 |
1 |
祕密花園 |
玄彬 何智苑 |
2010 |
5 |
金銀淑 |
經典之作,雖然配角都快轉,但光是主角部分就已足夠給5分 |
2 |
49日 |
趙顯宰 李瑤媛 |
2011 |
4.5 |
蘇賢京 |
劇情盪情迴腸,揭開人性真面目。結局有點訝異,編劇竟如此狠心。 |
3 |
屋塔房王世子 |
朴有天 韓智敏 |
2012 |
4 |
李熙明 |
快轉看結局 |
4 |
仁顯王后的男人 |
智鉉寓 劉寅娜 |
2012 |
3.5 |
宋在貞 |
劇中很多粉紅至今記憶猶新 |
5 |
紳士的品格 |
張東健 金荷娜 |
2012 |
3 |
金銀淑 |
其實劇情很老梗,現在也沒什麼印象了 |
6 |
那年冬天 |
趙寅成 宋慧喬 |
2013 |
1 |
盧熙京 |
快轉看結局 |
7 |
聽見你的聲音 |
李寶英 李鐘碩 |
2013 |
4.5 |
朴惠蓮 |
劇情精彩,演員表現出色,後期各種老梗,扣分! |
8 |
主君的太陽 |
蘇志燮 孔曉振 |
2013 |
4.5 |
洪氏姊妹 |
每個鬼的故事至今我仍是很感動,但後期步調有點怪,而且又失意,扣分! |
9 |
繼承者們 |
李敏鎬 朴信惠 |
2013 |
3 |
金銀淑 |
演員名單確實是當年最亮眼,但是劇情呢? |
10 |
秘密 |
池城 黃靜恩 |
2013 |
3 |
劉寶拉 崔浩哲 |
快轉看結局,但不失為好作品 |
11 |
奇皇后 |
河智苑 朱鎮模 |
2013 |
3 |
張英哲鄭景順 |
因為太多集所以沒有看完 |
12 |
來自星星的你 |
全智賢 金秀賢 |
2013 |
5 |
朴智恩 |
編劇很有水準,演員很有誠意,導演很有野心。當年我還瘋狂到追live呢! |
13 |
急診男女 |
崔鎮赫 宋智孝 |
2014 |
3 |
崔允真 |
印象不深,只記得ost很好聽 |
14 |
密會 |
劉亞仁 金喜愛 |
2014 |
3.5 |
鄭成珠 |
我蠻喜歡這部的,但因為中間太煩沒看,不過結局絕對是驚艷的! |
15 |
沒關係是愛情啊 |
趙寅成 孔曉振 |
2014 |
4.5 |
盧熙京 |
絕對治癒之作!趙寅成演技在這部完全爆發!大推 |
16 |
不要戀愛要結婚 |
韓可露 延宇振 |
2014 |
4 |
朱華美 |
愛情描寫貼近現實,容易引發年輕族群共鳴 |
17 |
皮諾丘 |
李鐘碩 朴信惠 |
2014 |
3.5 |
朴惠蓮 |
初看驚豔,前10集絕對可以給到5分。但10集後開始鬼打牆,到了結局完全沒有慾望看 |
18 |
Healer |
池昌旭 朴敏英 |
2014 |
4.5 |
宋智娜 |
池昌旭完全喚起我的少男心!這根本是花癡之作!但不得不說劇本也是表現得不錯,可惜結局收得太倉促 |
19 |
Kill Me |
池城 黃靜音 |
2015 |
5 |
陳秀婉 |
治癒之作!被池城演技征服!大推,不看可惜 |
20 |
海德、哲基爾與我 |
玄彬 韓志旼 |
2015 |
1 |
金智允 |
純粹為了玄彬給1分,此編劇已納入我的黑名單 |
21 |
Blood |
安宰賢 具惠善 |
2015 |
1.5 |
朴才範 |
其實前幾集還可以,但後幾集收得很糟糕。 |
22 |
看見味道的少女 |
朴有天 申世景 |
2015 |
3.5 |
李熙明 |
題材有趣,不過我為什麼會棄劇呢?應該是吐槽到累了受不了! |
23 |
陷入純情 |
鄭敬淏 金素妍 |
2015 |
4.5 |
柳熙京 |
劇情很老梗,男主角好像又沒有很帥,但你會不知不覺〝陷入敏浩(男主角)〞!你問我為什麼,你看了就知道! |
24 |
心情好又暖 |
柳演錫 姜素拉 |
2015 |
2 |
洪氏姊妹 |
頗失望,洪氏姊妹怎麼了?食之無味,棄之沒有不可惜。 |
25 |
Super Daddy烈 |
李東健 李幼梨 |
2015 |
3 |
金慶世 |
初期不錯,後期女主個性大崩壞。 |
26 |
製作人 |
車太賢 孔曉振 |
2015 |
3.5 |
朴智恩 |
不如預期,但卡司太強大以至於我寫下了全部的演員 |
27 |
假面 |
朱智勳 秀愛 |
2015 |
2.5 |
崔浩哲 |
編劇鬼打牆,結尾大boss瞬間變弱,編劇請重修〝如何製造粉紅〞 |
28 |
親愛的恩東啊 |
朱鎮模 金沙朗 |
2015 |
4.5 |
白美瓊 |
劇情很老梗,但男女主角實在太會演! |
29 |
上流社會 |
盛駿 U-ie |
2015 |
3 |
河明熙 |
老梗,但發掘了男二是帥哥一枚! |
30 |
Oh!我的鬼神君 |
朴寶英 曹政奭 |
2015 |
4.5 |
楊熙勝 |
劇本紮實,四位主演表現驚豔,足以給到5分 |
31 |
夜行書生 |
李準基 李侑菲 |
2015 |
3 |
張賢珠 劉勇在 |
編劇把女主角寫得讓我看到她就想快轉,縱然準基無時無刻都在賣萌,縱然開頭十分吸引人,到了結局我已是興趣全無。 |
32 |
龍八夷 |
周元 金泰希 |
2015 |
3.5 |
張赫麟 |
開頭前幾集十分精采,但中期不懂男女主角為何會相愛,聽說後4集整個來亂,還好我有先見之明,在14集就棄了。 |
33 |
第二個二十歲 |
崔智友 李相侖 |
2015 |
4 |
蘇賢京 |
蘇編的劇可說是品質保證,雖說是老梗的劇情,但主軸放在女主角自身的領悟成長,結尾也收得不錯。 |
34 |
她很漂亮 |
黃正音 朴敘俊 |
2015 |
4.5 |
趙正熙 |
開頭幾集走搞笑風,看得挺開心。中期破梗後雖一度成沉悶,但沒想到身世梗被編劇擺了一道。既有浪漫喜劇的特點,亦有成長勵志的元素。 |
35 |
D-Day |
金英光 庭沼珉 |
2015 |
2 |
黃恩京 |
第二集棄劇 |
36 |
村莊:阿雉阿拉的秘密 |
陸星材 文瑾瑩 |
2015 |
3.5 |
陶賢貞 |
雖然看到一半曾猶豫過是否要棄劇,好在有撐到結局。看結局前,我可能只給3分,但看完結局後,那說不清的惆悵讓我明白揭開真相的勇氣有多麼可貴。 |
37 |
無理的前進 |
鄭恩地 李源根 |
2015 |
4 |
尹秀貞鄭燦美 |
不俗的校園劇,可惜收視不佳 |
38 |
Oh my Venus |
蘇志燮 申敏兒 |
2015 |
3 |
金恩智 |
劇情普通,只靠著兩位主演吸睛,沒有看到結局也不會特別在意 |
49 |
撲通撲通love |
尹斗俊 金瑟琪 |
2015 |
4 |
金志賢 |
|
40 |
Remember─兒子的戰爭 |
俞承豪 朴敏英 |
2015 |
2 |
尹賢浩 |
前6集十分精采,後半部食之無味 |
41 |
捕鼠器裡的奶酪 |
朴海鎮 金高恩 |
2016 |
2 |
金南熙 |
前半部十分精采,後半部不知所云……十分可惜 |
42 |
再一次happy ending |
鄭敬淏 張娜拉 |
2016 |
2.5 |
許成熙 |
角色設定讓我感到天雷滾滾,無法接受男主角的設定,果斷棄劇 |
43 |
Signal |
金惠秀 李帝勳 |
2016 |
5 |
金恩熙 |
|
44 |
太陽的後裔 |
宋仲基 宋慧喬 |
2016 |
4 |
金銀淑 |
|
45 |
Page Turner |
金所炫 Jisoo |
2016 |
3.5 |
朴惠蓮 |
|
46 |
又,吳海英 |
文晸赫 徐玄振 |
2016 |
3.5 |
朴海英 |
|
47 |
Dear My Friends |
高賢廷 |
2016 |
5 |
盧熙京 |
|
48 |
魔女寶鑑 |
尹施允 金賽倫 |
2016 |
2.5 |
楊赫文盧善才 |
|
49 |
好運羅曼史 |
黃正音 朴俊烈 |
2016 |
2.5 |
崔允喬 |
|
50 |
38師機動隊 |
徐仁國 馬東錫 |
2016 |
4 |
韓正勳 |
|
51 |
Doctors |
朴信惠 金來沅 |
2016 |
3.5 |
河明熙 |
|
52 |
任意依戀 |
金宇彬 秀智 |
2016 |
2 |
李慶熙 |
|
53 |
The Good Wife |
全度妍 劉智泰 |
2016 |
3 |
韓相雲 |
|
54 |
打架吧鬼神 |
玉澤演 金所炫 |
2016 |
1.5 |
李大日 |
看四集棄劇,脫離不了鬼怪劇的公式 |
55 |
W |
李鍾碩 韓孝周 |
2016 |
3.5 |
宋在貞 |
|
56 |
雲畫的月光 |
朴寶劍 金裕貞 |
2016 |
3 |
金敏貞林藝珍 |
|
57 |
The K2 |
池昌旭 宋玧妸 |
2016 |
2.5 |
張赫麟 |
|
58 |
通往機場的路 |
李相侖 金荷娜 |
2016 |
4 |
李淑妍 |
|
59 |
舉重妖精金福珠 |
李聖經 南柱赫 |
2016 |
|
楊熙勝 |
|
60 |
藍色海洋的傳說 |
全智賢 李敏鎬 |
2016 |
2 |
朴智恩 |
|
61 |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
孔劉 金高恩 |
2016 |
4.5 |
金銀淑 |
|
62 |
Voice |
張赫 李荷娜 |
2017 |
2 |
|
|
63 |
明天和你 |
申敏兒 李帝勳 |
2017 |
1 |
許星慧 |
|
|
大力女子都奉順 |
朴寶英 朴炯植 |
2017 |
|
白美瓊 |
|
|
悄悄話 |
李寶英 |
2017 |
|
朴慶秀 |
SBS,3月月火 |
|
芝加哥打字機 |
劉亞仁 林秀晶 |
2017 |
|
陳秀婉 |
TVN,4月金土 |
|
Man to man |
朴海鎮 朴誠雄 |
2017 |
|
金元碩 |
JTBC,金土 |
|
君主-假面的主人 |
俞承豪 金所炫 |
2017 |
|
|
MBC,水木 |
|
戀愛中的王 |
任時完 潤兒 |
2017 |
|
|
MBC,5月水木 |
|
當你熟睡時 |
李鍾碩 秀智 |
2017 |
|
朴惠蓮 |
SBS,水木 |
日劇
序號 |
劇集名稱 |
主要演員 |
年份 |
評分 |
編劇 |
短評 |
|
仁醫 |
大澤隆夫 |
2009 |
5 |
森下佳子 |
|
|
Mother |
松雪泰子 |
2010 |
4.5 |
坂元裕二 |
|
|
Q10 |
佐藤健 |
2010 |
|
木皿泉 |
|
|
仁醫‧完結篇 |
大澤隆夫 |
2011 |
|
森下佳子 |
|
|
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 |
瑛太 滿島光 |
2011 |
5 |
坂元裕二 |
編劇將社會議題描寫得十分深入、全面,但同時也沉重萬分。儘管如此,我仍從結局看到了希望。 |
|
還有第11人 |
神木隆之介 |
2011 |
|
宮藤官九郎 |
|
|
鳶 |
內野聖陽 |
2013 |
5 |
森下佳子 |
如果只能讓我推薦一部日劇,這部絕對是最佳的選擇。(PS.請先備齊足夠的面紙!) |
|
最高的離婚 |
瑛太 |
2013 |
4.5 |
坂元裕二 |
|
|
家族遊戲 |
櫻井翔 |
2013 |
4.5 |
武藤將吾 |
|
|
飛翔公關室 |
新垣結衣 |
2013 |
5 |
野木亞紀子 |
|
|
Legal High |
堺雅人 |
2013 |
3 |
古澤良太 |
|
|
Woman |
滿島光 |
2013 |
4 |
坂元裕二 |
|
|
我存在的時間 |
三浦春馬 |
2014 |
|
橋部敦子 |
|
|
明天,媽媽不在 |
蘆田愛菜 |
2014 |
|
野島伸司 |
|
|
Border |
小栗旬 |
2014 |
4.5 |
金城一紀 |
|
|
Hero 2 |
木村拓哉 |
2014 |
2 |
福田靖 |
|
|
SORRY 青春 |
錦戶亮 滿島光 |
2014 |
4.5 |
宮藤官九郎 |
本來只想給4分,但是結局收得太好了所以給到4.5。宮九帶給我們不一樣的青春劇,歡樂中帶有淚水、激情、挫折,不是幻想,都是真實! |
|
為了N |
榮倉奈奈 |
2014 |
4.5 |
奧寺佐渡子 |
將原作改編得更有魅力、更加充實,灰暗的劇情集集有懸疑性,追看性高,台詞、畫面頗有巧思,音樂經典,結局收得很不錯,實為日劇史上不滅經典。 |
|
昨夜的咖哩 明日的麵包 |
仲里依紗 |
2014 |
3.5 |
木皿泉 |
|
|
問題餐廳 |
真木陽子 |
2015 |
4.5 |
坂元裕二 |
|
|
約會 戀愛究竟是什麼呢 |
杏 |
2015 |
3 |
古澤良太 |
前半好笑,但後繼無力,十分可惜。 |
|
影子寫手 |
中谷美紀 |
2015 |
4.5 |
橋部敦子 |
表面上以代筆為主題,實則終篇都是女主角在探討自我。劇本縝密、前呼後應,導演用新穎的手法將乏味的出版社題材拍出另一種風格。中谷演技強大,將主角發揮到淋漓盡致。 |
|
民王 |
遠藤憲一 |
2015 |
4.5 |
西荻弓繪 |
|
|
表參道高校合唱部! |
芳根京子 |
2015 |
4 |
|
|
|
朝5晚9 |
石原聰美 |
2015 |
4 |
小山正太根本音寺 |
|
|
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
新垣結衣 |
2015 |
4.5 |
野木亞紀子 |
|
|
產科醫鴻鳥 |
綾野剛 |
2015 |
4.5 |
山本睦 |
|
|
臨時男友 |
相武紗季 |
2015 |
2 |
大林利江子 |
|
|
請和這個沒用的我談戀愛 |
深田恭子 |
2016 |
2.5 |
吉澤智子 |
|
|
追憶潸然 |
有村架純 |
2016 |
3 |
坂元裕二 |
|
|
重版出來 |
黑木華 |
2016 |
5 |
野木亞紀子 |
|
|
世界上最難的戀愛 |
大野智 波瑠 |
2016 |
2.5 |
金子茂樹 |
|
|
Good Partner 無敵的律師 |
竹野內豐 |
2016 |
1.5 |
福田靖 |
卡司很強,但編劇退步太多 |
|
我不是無法結婚,是不婚 |
中谷美紀 |
2016 |
3.5 |
金子亞里沙 |
|
|
不愉快的果實 |
栗山千明 |
2016 |
1.5 |
江頭美智留 |
|
|
極樂天使 |
福士蒼汰 |
2016 |
1 |
尾崎將也 |
沒有印象看了什麼 |
|
小荳荳電視台 |
滿島光 |
2016 |
4 |
中園美保 |
光是欣賞滿島光精湛的演出,就值回票價。 |
|
99.9刑事專門律師 |
松本潤 |
2016 |
3.5 |
宇田學 |
|
|
寬鬆世代又怎樣 |
岡田將生 |
2016 |
|
宮藤官九郎 |
|
|
有喜歡的人 |
桐谷美玲 |
2016 |
2 |
桑村沙耶香 |
|
|
賣房子的女人 |
北川景子 |
2016 |
3 |
大石靜 |
|
|
模倣犯 |
中谷美紀 |
2016 |
3.5 |
|
|
|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
新垣結衣 |
2016 |
4.5 |
野木亞紀子 |
|
|
質樸得好厲害! 校閱女孩‧河野悅子 |
石原聰美 |
2016 |
3.5 |
中谷真由美 川崎泉 |
|
|
Chef |
天海祐希 |
2016 |
3.5 |
濱田秀哉 |
|
|
砂之塔 |
菅野美穗 |
2016 |
3 |
池田奈津子 |
|
|
IQ246 |
織田裕二 |
2016 |
1 |
泉澤陽子 |
編劇IQ可能只有48,劇情太過草率,浪費強大卡司。 |
|
原以為命中注定的戀愛不會降臨 |
多部未華子 |
2016 |
3 |
大島里美 |
故事老梗,但敘述流暢、演員表現出色 |
|
大叔之戀 |
田中圭 |
2016 |
3.5 |
|
|
|
四重奏 |
松隆子 滿島光 |
2017 |
4.5 |
坂元裕二 |
|
|
東京白日夢女 |
吉高由里子 |
2017 |
2.5 |
松田裕子 |
|
|
貴族偵探 |
相葉雅紀 |
2017 |
|
黑岩勉 |
CX月9 |
|
CRISIS |
小栗旬 |
2017 |
|
金城一紀 |
CX火9 |
|
成為母親 |
澤尻英龍華 |
2017 |
|
水橋文美江 |
NTV水10 |
|
人100%靠外表 |
桐谷美玲 |
2017 |
|
相澤友子 |
CX木10 |
|
反轉 |
藤原龍也 |
2017 |
|
奧寺佐渡子 |
TBS金10 |
|
澪之料理帖 |
黑木華 |
2017 |
|
藤本有紀 |
NHK 土6 |
|
科學怪人之戀 |
綾野剛 |
2017 |
|
大森壽美男 |
NTV日10 |
|
安寧之鄉 |
石坂浩二 |
2017 |
|
倉本聰 |
EX |
|
雛鳥 |
有村架純 |
2017 |
|
岡田惠和 |
NHK 4月晨間 |
陸劇
序號 |
劇集名稱 |
主要演員 |
年份 |
評分 |
導演 |
短評 |
1 |
鎖清秋 |
安以軒 馮紹鋒 |
2009 |
4.5 |
吳錦源 |
|
2 |
神話 |
胡歌 白冰 |
2010 |
5 |
蔣家駿 |
|
3 |
美人心計 |
林心如 陳鍵鋒 |
2010 |
4.5 |
吳錦源 |
|
4 |
佳期如夢 |
陳喬恩 邱澤 |
2010 |
2 |
沈怡 |
|
5 |
來不及說我愛你 |
鍾漢良 李小冉 |
2010 |
5 |
曾麗珍 |
|
6 |
宮鎖心玉 |
楊冪 馮紹鋒 |
2011 |
4.5 |
李慧珠 |
|
7 |
新還珠格格 |
張睿 李晟 |
2011 |
4 |
李平 |
|
8 |
無懈可擊之高手如林 |
胡歌 唐嫣 |
2011 |
3 |
孟凡志 |
|
9 |
步步驚心 |
劉詩詩 吳奇隆 |
2011 |
5 |
李國立 |
|
10 |
傾世皇妃 |
林心如 嚴寬 |
2011 |
4 |
梁辛全 |
|
11 |
後宮 |
安以軒 馮紹鋒 |
2011 |
3.5 |
黃建勛 |
|
12 |
命運交響曲 |
楊冪 馮紹鋒 |
2011 |
1 |
柯翰辰 |
|
13 |
千山暮雪 |
穎兒 劉愷威 |
2011 |
2 |
楊玄 |
|
14 |
後宮甄嬛傳 |
孫儷 陳建斌 |
2011 |
5 (0) |
鄭曉龍 |
|
15 |
凰圖騰 |
鄭爽 張翰 |
2011 |
1 |
劉仕裕 |
|
16 |
北京愛情故事 |
陳思成 佟麗婭 |
2012 |
5 |
陳思成 |
|
17 |
宮鎖珠簾 |
袁姍姍 何晟銘 |
2012 |
2 |
李慧珠 |
|
18 |
如意 |
楊冪 劉愷威 |
2012 |
3 |
張自強 |
|
19 |
賞金獵人 |
錢泳辰 江鎧同 |
2012 |
1 |
林和平 |
|
20 |
天涯明月刀 |
鍾漢良 張檬 |
2012 |
3 |
賴水清 |
|
21 |
軒轅劍之天之痕 |
胡歌 唐嫣 |
2012 |
4 |
李國立 |
|
22 |
穆桂英掛帥 |
苗圃 羅晉 |
2012 |
2 |
宮曉東 |
|
23 |
勝女的代價 |
陳喬恩 張翰 |
2012 |
4.5 |
張博昱 |
|
24 |
愛的蜜方 |
鄭元暢 李多海 |
2012 |
3.5 |
林合隆 |
|
25 |
童話二分之一 |
李俊赫 張鈞甯 |
2012 |
4 |
張哲書 |
|
26 |
山河戀‧美人無淚 |
袁姍姍 劉愷威 |
2012 |
1 |
梁勝權 |
|
27 |
笑傲江湖 |
霍建華 陳喬恩 |
2013 |
3.5 |
胡意涓 |
|
28 |
陸貞傳奇 |
趙麗穎 陳曉 |
2013 |
4.5 |
李慧珠 |
|
29 |
像火花像蝴蝶 |
江一燕 胡軍 |
2013 |
5 |
李慧珠 |
|
30 |
花非花霧非霧 |
李晟 張睿 |
2013 |
3.5 |
丁仰國 |
|
31 |
蘭陵王 |
林依晨 馮紹鋒 |
2013 |
1 |
鍾澍佳 |
|
32 |
最美的時光 |
鍾漢良 張鈞甯 |
2013 |
3 |
曾麗珍 |
|
33 |
生活啟示錄 |
閆妮 胡歌 |
2014 |
4 |
夏曉昀 |
|
34 |
杉杉來了 |
張翰 趙麗穎 |
2014 |
5 |
劉俊傑 |
|
35 |
匆匆那年 |
楊玏 何泓姍 |
2014 |
4 |
姚婷婷 |
|
36 |
風中奇緣 |
劉詩詩 彭于晏 |
2014 |
3 |
李國立 |
|
37 |
武媚娘傳奇 |
范冰冰 張豐毅 |
2014 |
2.5 |
高翊浚 |
|
38 |
戰長沙 |
霍建華 楊紫 |
2014 |
5 |
孔笙 張開宙 |
|
39 |
北平無戰事 |
劉燁 陳寶國 |
2014 |
4 |
孔笙 李雪 |
|
40 |
何以笙簫默 |
鍾漢良 唐嫣 |
2015 |
5 (鍾漢良) 2 (其他) |
劉俊傑 |
|
41 |
相愛穿梭千年 |
鄭爽 井柏然 |
2015 |
3.5 |
張榮佑 |
|
42 |
偏偏喜歡你 |
陳喬恩 賈乃亮 |
2015 |
4.5 |
錢晶晶 |
|
43 |
花千骨 |
趙麗穎 霍建華 |
2015 |
2.5 |
林玉芬 |
|
44 |
偽裝者 |
胡歌 靳東 王凱 |
2015 |
|
李雪 |
|
45 |
大漢情緣之雲中歌 |
楊穎 杜淳 陸毅 |
2015 |
1 |
胡意涓 |
|
46 |
瑯琊榜 |
胡歌 劉濤 王凱 |
2015 |
5 |
孔笙 李雪 |
|
47 |
他來了,請閉眼 |
霍建華 馬思純 |
2015 |
|
張開宙 |
|
48 |
羋月傳 |
孫儷 方中信 |
2015 |
0.5 |
鄭曉龍 |
|
49 |
微微一笑很傾城 |
楊洋 鄭爽 |
2016 |
3.5 |
林玉芬 |
|
50 |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
楊冪 趙又廷 |
2017 |
4 |
林玉芬 |
|
港劇
序號 |
劇集名稱 |
主要演員 |
年份 |
評分 |
監製 |
短評 |
1 |
巾幗梟雄 |
鄧萃雯 黎耀祥 |
2009 |
5 |
李添勝 |
|
2 |
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 |
鄧萃雯 黎耀祥 |
2010 |
5 |
李添勝 |
|
動漫
序號 |
劇集名稱 |
主要聲優 |
年份 |
評分 |
製作方 |
短評 |
1 |
玩偶遊戲 |
|
1996 |
4 |
|
|
2 |
庫洛魔法使 |
|
1998 |
5 |
|
|
3 |
遊戲王 |
|
1998 |
5 |
|
|
4 |
大嘴鳥 |
|
1999 |
3.5 |
|
|
5 |
犬夜叉 |
|
2000 |
4 |
|
|
6 |
哈姆太郎 |
|
2000 |
3 |
|
|
7 |
小魔女DoReMi |
|
2000 |
4.5 |
|
|
8 |
外星人田中太郎 |
|
2000 |
3 |
|
|
9 |
魔法咪嚕咪嚕 |
|
2002 |
5 |
|
|
10 |
笑園漫畫大王 |
|
2002 |
3 |
|
|
11 |
花田少年史 |
|
2002 |
3 |
|
|
12 |
無人惑星 |
|
2003 |
5 |
|
|
|
|
|
|
|
|
|
|
Glasslip |
|
|
0.5 |
|
不知所云。 |
|
月刊少女野崎君 |
|
|
4.5 |
|
|
|
龍與虎 |
|
|
3 |
|
|
|
境界的彼方 |
|
|
4 |
|
|
|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
|
|
3 |
|
|
|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續 |
|
|
3 |
|
|
|
冰菓 |
|
|
4.5 |
|
|
|
狼與辛香料 |
|
|
4 |
|
|
|
笨蛋測驗召喚獸 |
|
|
2.5 |
|
|
|
笨蛋測驗召喚獸2 |
|
|
2.5 |
|
|
|
一周的朋友 |
|
|
3.5 |
|
|
|
心連‧情結 |
|
|
4 |
|
|
|
Charlotte |
|
|
3 |
|
|
|
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 |
|
|
1 |
|
|
|
魔物娘的同居日常 |
|
|
1 |
|
|
|
我家有個魚乾妹 |
|
|
3 |
|
|
|
櫻花庄的寵物女孩 |
|
|
2.5 |
|
|
|
學戰都市 |
|
|
3 |
|
|
|
落第騎士英雄譚 |
|
|
4 |
|
|
|
櫻子小姐腳下埋著屍體 |
|
|
3 |
|
|
|
好想告訴你 |
|
|
4.5 |
|
|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
|
|
3.5 |
|
|
|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
|
|
4.5 |
|
|
|
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 |
|
|
3 |
|
|
|
赤髮白雪姬 |
|
|
4.5 |
|
|
|
儘管如此世界依然美麗 |
|
|
4.5 |
|
少數動畫中男矮女高的類型,女主角不柔弱,具有膽識且歌聲好聽,劇情不狗血且適時發糖,少女向動畫經典之作。 |
|
元氣少女緣結神 |
|
|
4.5 |
|
神怪愛情類經典之作,傲嬌、愛吃醋的妖狐男主角十分有魅力。 |
|
晨曦公主 |
|
|
5 |
|
無論題材、設定、鋪陳皆令我驚嘆,少女向動畫裡最喜歡的一部。 |
|
狼少女與黑王子 |
|
|
4 |
|
老梗愛情故事,但男主角充滿魅力,足以讓我給高分。 |
|
只要妳說妳愛我 |
|
|
1 |
|
設定、台詞觸犯到我的道德線,第3集棄。 |
|
夏目友人帳 |
|
|
4.5 |
|
治癒系之作,妖怪物語經典小品。 |
|
Orange |
|
|
4.5 |
|
題材有趣,架構細膩,不可忽略任何一集。情節飽滿又能帶出思考與希望性,少女向動畫經典之作。 |
|
不愉快地物怪庵 |
|
|
3.5 |
|
設定不錯,畫風尚可,以單元劇情進行雖有些零碎,但最後一集整合的不錯。 |
|
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 |
|
|
4 |
|
少見的題材十分誘人,畫風精良,充滿幽默的台詞常引人發笑。 |
|
半妖少女綺麗譚 |
|
|
4 |
|
主線精彩,配角的愛情雖描寫不清,但整體劇情完整。 |
|
SA特優生 |
|
|
3.5 |
|
|
|
蟲師 |
|
|
5 |
|
|
|
蟲師續章 |
|
|
5 |
|
|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