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53997292  

作者:九鷺非香

出版社: 江蘇文藝

內容簡介:

一場逃婚引發的神魔大戰,成全一次撼天動地的深情。

★ 和唐七公子《三生三世,十裡桃花》、蘇寞《沉香如屑》、電線《香蜜沉沉燼如霜》、Fresh果果《花千骨》並稱五大經典仙俠文。

★ 百萬點擊,千萬積分,粉絲熱捧,晉江榜首之作,各大讀書論壇、小說貼吧競相推薦。

★ 獨家萬字番外《婚禮》甜蜜首發,超值回饋讀者。

上古神殞,世間只餘最後一個神君——行止。

傳言,這位行止神君數萬年來獨居天外天,無情無欲。仙魔大戰中,他以一己之力力挽狂瀾,此後更是杜門卻掃,神蹤難覓。

數百年不過彈指間。

身為魔界銜珠而生的女王爺,沈璃的一生是璀璨而奪目的。但在她千歲誕辰之際,政治聯姻的魔爪劈頭蓋臉地撓過來。逃婚路上,沈璃被打回鳳凰原形,負傷墜落人間。重傷昏迷之際,凡間小販將她當作肥雞,拔光了全身的毛,關在籠中待售。

沈璃醒來後被此情形氣了個仰倒,卻又無計可施。正蔫頭耷腦之際,一個青衣白裳的清秀男子路過,若有所思地盯了她許久,隨即笑道:“我要這只。”

……

兩人的命運被一場看似不經意的交易緊緊地扭結在了一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心得分享:

其實之間陸陸續續看了不少小說,如顧西爵、墨寶非寶的作品。

但卻都提不起勁來為這些書寫心得,嗯……明明兩位都是近幾年很有名的作家,但都不對我的味。

但九鷺非香的《與鳳行》著實讓我愛不釋手,故事內容從一隻魔界逃婚的雞(不,是鳳凰)逃到人界裡,然後她的毛不小心被拔光了,所以變成了隻無毛雞(不,是無毛鳳凰)。然後碰巧被男主角買走了的故事……

其實一開始並沒有明白故事前期所布的引線,但看到最後幾章時,發現作者在前期許多小地方就埋下了伏筆,直到最後才揭明這些伏筆所埋藏的意義。

故事前期算得上歡樂(某鳳凰:我被拔毛!還被人類追著要煮來吃就歡樂嗎!),但後期稍稍微虐人(某鳳凰:才稍稍微?!我被虐得跟什麼一樣。我:我承認我有點變態…….)

還好作者是個親媽,給了個HE。不過要說有小小缺點的話,就是故事部分情節並沒有交代的很明確,再來就是文筆……希望作者的文筆愈來愈進步

不知不覺中,我好像把這作者的出版書都給買了……

這是要成為花癡粉的預告嗎?

然後我似乎忽略的男主角,嗯......其實男主角說不上令我太喜歡(遭毆)

顧西爵《最美遇見你》裡的徐莫庭及墨寶非寶《至此終年》裡的顧平生,讓我對男主的意淫(不,是幻想)又往另一個階層了......

行止身為天上最後一位神,雖然並不是很明白最後他怎麼復活的,但至少,他在自虐時,我能稍稍微感覺他的心情。他復活後,能跟女主在一起,也算作者真的是太親媽親媽了。

推薦指數:♥(4.5)

原因:

我很喜歡作者前期的歡笑寫法,然後中、後期的虐虐更健康的劇情。

雖然說作者真的很擅長寫搞笑的戲,虐情戲好像沒怎麼虐到我

不過整體劇情完成度高、幾位配角也令我記憶猶新(佛容君的性向成謎......)

寫喜劇的歡愉與寫悲劇那種酸度,應該是可以給到5顆星

唯一遺憾的就是作者太淺白的文筆與部分未清楚交代的劇情(說不定是簡體版有刪文......)

期望接下來九鷺非香的作品能讓我給到五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