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51710422  

作者:唐七 (原筆名唐七公子)

出版社:中國言實

內容簡介:

這世上有種植物,每年會開兩次花,一次盛開在蕭瑟的深秋,一次盛開在蔥籠的初夏。
很多年之後,顏宋想,她的歲月,盛開兩世,不知花期太短還是太長?
都市喧嘩,紅塵嘈雜,愛如生花。假如給你一次盛開的機會,如何才是你想盛開的樣子?
有那樣一個女孩,她想盛開得長久又美麗,為了她的親人,還有她曾經遺失,最後終於尋找回來的愛人。
她的愛,宛若盛放於時間縫隙,不變的花。歲月是朵兩生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心得分享:

唐七的文從仙俠經典《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到架空奇幻《華胥引》各個都是許多書迷所愛戴的小說,當然也包括我。

 

而唐七的文風可說是別具一格,「用意想不到的文字組合產生出的搞笑風格,來敘述一段悲劇故事」,《華胥引》可說是這種文風的至高之作。

 

《歲月是朵兩生花》是篇現代故事,雖然筆法依舊,但並未像《華胥引》般能令我看書的心情隨著劇情像坐雲霄飛車一樣那麼的百轉千迴。

 

題材並不新穎,但作者運用高超的說故事技巧將一個老梗題材化成一篇現代女性都市小說。

 

這版已經是再版,作者修改了部分劇情(如男配角的生死問題)與最後結局詮釋的方式。

 

舊版與新版相比之下,笑點依舊滿滿,最後結局雖然少了一點悲傷成分,但也許令不喜歡悲劇(男配角)的讀者們勇於看這本書...

 

收尾部分相比之下,倉促許多...

 

我們所自認的青春,是由一個平面所組成。但當我們每個人的平面,去組成一個立體的時光,這裡有著精確的時間、真實的空間、全部的真相,這就是歲月。

我可以很確信的跟你說我們的青春都很荒唐,但我也能很平淡的跟你說一切流年似水。我們不會像偶像劇中的主角會失意,時光所留下的斑駁能一切塗白重新來過;我們也不會像愛情小說中的女主角,男主角不要妳了還有個男配角永遠癡情守護著她。

是的,我只想告訴你:青春就好比一段時光的起點,我跟你說『哈囉』,而歲月則像一段時光的終點,終於到了說『再見』的時候了。

 

推薦指數:

原因:

相比其他作者的作品,這部雖然笑料十足,但少了令人讚嘆的劇情與對白。

結尾部分稍微倉促,有點措手不及,可惜

而比較如《華胥引》等作品在讀完時會有一種無法接受的悲傷,這本僅僅是終於讀完的解脫感。

當然,這只是我主觀想法。

PS.聽說這部也要拍成電視劇,雖然歲月是朵兩生花明明是現代故事,製作方居然要拍成古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